低头向暗壁

【伪装者】玉堂金马三学士(五)

本文其实已经完结,就是打算在这儿再推一遍。想看完结的,可以去晋江,链接如下:

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608498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第五章

 

阿诚站在明公馆二层的房间里,是大少爷让他呆在这儿的。这个房间的窗户可以望见院子的大门。他看见桂姨,那个他生命中的魔鬼,走了。小的时候,他叫她妈妈,但也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了,那个女人自己说,她不是他妈妈。

 

阿诚揪着窗帘,看着那个罪恶的背影远去,心里是空的。从前,他的心理装着恐惧,装着仇恨,也有些许困惑。如今这些东西都倒了出去,他却不知道今后会装什么进去。对未来的惶恐令他觉得很紧张,厚实的窗帘被揉皱了。

 

“阿诚”明楼端着一杯热水进了门。“渴了就喝点水。不够的话,暖水壶里还有,自己倒。阿诚只是摇头。明楼笑着说“摇头是什么意思啊,是不渴,还是不会倒,还是不想喝?”阿诚低下头,不知道说什么。大哥拉着他的手坐下,轻声轻气地问他“你从家里跑出来是想去哪?”阿诚眼睛里闪出一线光,或许好心的大少爷会送他想去的地方。他抬起头来,认真地说“我想回孤儿院去。也许院长嬷嬷会给我找点活干,这样就能养活自己。”

 

“你认识字吗?”明楼问。阿诚摇摇头。“那你拿着地图能看懂吗?”地图,地图是春节时桂姨让他打扫大少爷书房时偷出来的。阿诚慌了,“我想让人帮我在地图上标出来孤儿院在哪,我不认识路,我不是小偷。”小偷?明楼倒不明所以了。“大少爷,地图是我从您书房里拿出来的,我,我~”阿诚不知道说什么好,想把自己的手从明楼那里抽回来,但明楼却握的更紧了。阿诚感受到了手上的力量,再次鼓起勇气问“大少爷,您能送我去孤儿院吗?”明楼拍拍他的手说“过段日子再说吧,你现在身体太弱,去孤儿院也干不了什么,不是给人添麻烦吗?明台一会儿就放学回来了,你可以跟他玩一会儿。这个房间是给你用的,先住在这儿吧。”

 

    桂姨走了,明镜的奶娘姚妈妈有点忙不过来。明镜安排她准备晚饭,自己去翻箱倒柜,要找一些明楼从前的衣服拿给阿诚。明楼站在姐姐身后,有点愧疚。“大姐,我没考虑周全,带阿诚回来,又赶走了桂姨,给您添了好多麻烦”明镜没有停下手里的活计,头也没抬地说“还跟我说什么麻烦。我们家可不能留这样心肠不好的人,就算你不赶她走,我也得想办法打发了。阿诚才多大,他这双筷子,我也还添的起。姚妈妈说她女儿阿香也十二岁了,可以来帮帮忙的。”“十二岁的小丫头能帮什么忙啊?”明镜笑道“穷人的孩子早当家,哪里都像你这样的大少爷,十指不沾阳春水的。”明楼想起阿诚刚说自己要去孤儿院做事的话来。他有点佩服这个孩子,受了那样残忍的虐待,仍旧对生活抱着希望。这样小小的年纪,就有自食其力的勇气,甚至还能有这样一整套的行动计划。

明台放了学,闹着阿诚跟他玩。阿诚跟他并不熟悉,有些忸怩。明台抱着自己的玩具箱子去了阿诚的房间,给他展示自己的铁皮小汽车和进口玩具枪。阿诚不说话,一边看他满屋子折腾,一边摆弄着手上的九连环。一会儿,明台就被大哥抓去书房做功课。阿诚默默地帮他把散落的玩具收好,继续摆弄那个九连环。

 

明台好容易把学校的功课,大哥交待的任务都应付完,就立即冲到书房给大哥检查,大哥瞪了他一眼“就知道玩,做个功课都百爪挠心的吧?阿诚又不走,你急什么?有的是时间玩”明台吓的半死,要是大哥把这些撕掉,今天晚上就什么都别想了。谁知大哥把书本丢给他,说“去吧”他如蒙大赦地跑了。他敲敲阿诚的门,没有人应声,推开门看见阿诚蜷缩在沙发上,已经睡着了。旁边放着解开的就连环。明台把阿诚摇醒,跟他说“你要不要去床上睡啊,大姐说不盖好被子睡觉会生病的。我明天再来找你玩吧。”阿诚点点头,打算铺床睡觉,明台忍不住问“这个九连环是你自己解开的?我弄了好久都没法子,大哥又不肯告诉我。”

 

 “明台,明台呀,下来喝牛奶,早点睡觉吧。”大姐的声音在走廊上响起。明台答应了一声开门出去,一下又回来问“阿诚哥哥,你喝牛奶吗?”阿诚摇摇头,跟他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睡前的牛奶,每人一杯,也有阿诚的。明台自告奋勇要给阿诚拿到房间去。明楼笑他无事献殷勤。他得意地说,阿诚哥哥会解九连环,我以后都跟阿诚哥哥学,很快就能打败大哥了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