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头向暗壁

【原创小说】梨园弟子之须作浮云向上看(六)

走廊里就剩下雨梨和小兵。

  雨梨有点不好意思,“咱们第一次见面,就出这样的事情,真是的……”

  小兵说“你有事就先去忙吧,这儿有我。”

  雨梨却坐下了“我没什么事儿,刚回北京不久,没什么同学朋友的,父母也不在身边。我们公司圣诞节放假,也没什么地方可去,就待在这儿玩会儿吧”

  小兵笑了“没听说过在医院玩儿的。”

  雨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忽然就非常想坐在这个病房里,仿佛也不用干什么。虽然是医院,好歹这里是个有人气的地方,还有两个帅哥坐在一处,不管怎样都比自己那个冷清清的公寓强很多。

  她撑着脑袋说“昨天听你们聊天,觉得挺有意思的,还想听。我在这儿待着听你聊天吧,你别烦我。”

  小兵说“我无所谓,金雷是病人,他不烦你就行。”

  雨梨女孩子的八卦本性突然来了,“金雷的父母呢?怎么不来看他?他不会是个孤儿吧?”

  “呸,你肥皂剧看多了吧你,还孤儿!小兵家在河北农村,父母离的远,他姐姐刚生了孩子没多久,也顾不上他。这种事情,告诉他父母,他们也没什么办法,只能干着急”

  雨梨点点头“我看他虽然不爱说话,但跟你挺亲的。”

  小兵仰起头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看了一眼里面躺在病床上的金雷“那当然了。他七八岁的时候就来北京学戏,一直住我家”

  “住你家?”

  “是啊,他爸妈是给剧团做行头的,他小时候跟着爹妈来给我们剧团送行头,就蹲在排练厅里看我们排练,说什么都不肯走。我爸看他喜欢戏,就把他留下了。刚好那会儿我已经上戏校住校了,他就霸占了我的床。臭小子,也不知道抽了什么筋非得学戏,现在还指不定怎么后悔呢。”

  病房里,学飞却呻吟起来,大概麻药劲儿过了。

  两人赶紧跑进去,金雷疼的浑身发抖“师哥,师哥,疼的厉害。”

  小兵除了攥着他的手,“刚开始疼的,还是疼一会儿了?”

  金雷大口大口地喘气,“师父来的时候就开始疼了,那会儿能忍,现在,现在……”

  小兵问明白了疼痛开始的时间,也并不知道还能采取什么措施,倒傻呆呆地看着雨梨。

  雨梨说“我去问问大夫,能不能打点止疼针什么的。”

  护士拿着止疼针进来说,“你们确定要打吗?这个不能多用,我劝你们最好晚上睡觉前再用,不然晚上再疼可睡不着觉。”

  听了护士的话,小兵也犹豫了,问金雷“还能忍吗?”

  学飞没说话,只是闭着眼,咬着嘴唇,一会儿又把头扭到另一边,脸上的肌肉却一直在颤抖,小兵叹气,“护士,打止疼针吧。”

  一针下去没多久,学飞的呼吸就平稳了许多,小兵摸摸他的头“刚才疼坏了?”

  金雷眨巴眨巴带着湿气眼睛,算是回答了小兵。

  雨梨在旁边问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小兵揉揉金雷的脑袋,“他那个小表情跟小时候练功撕腿的时候一样。”

  金雷这才瓮声瓮气地说“比撕腿还疼。关键是,又没人在旁边给数数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……”小兵掀开被子看了看他的脚,觉得没什么异常,总算是可以安心地坐下来。

  雨梨忽然在旁边笑:“你看起来像他爸。”

  小兵拍拍胸脯:“长兄如父,懂不懂?他小时候练功是我开的蒙,撕腿,耗腰,拿顶,都是我在旁边看功,给他数数。”

  “数数?”

  “啊,没到数不许下来!”

  金雷在一旁也咧嘴笑:“嗯,师哥可厉害呢。”

  雨梨点点头,“我之前听你们说,我以为你特别怕你师父呢,刚看看觉得好像还行啊,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,现在看看好像他比你师父还厉害点。”

  小兵问:“你想象的什么样啊?老鼠见了猫那样?我们在台上都是盖世英雄,见了人就拱肩缩背的,那怎么成!”

  金雷深以为然地点头,师父就是面上冷,不爱说话,回到家里的时候还常常能跟他和师娘说两句笑话的。倒是师哥,事无巨细管得多不说,看功的时候下手也狠,可平时也是他最逗乐,爱琢磨,说戏说得更明白。师哥说的总那么有道理,一切他都愿意听。出了半天神才说:“嗯,师父和师哥看起来不一样,其实在我心里都是一样的。”

  小兵忽然不愿意了,“我跟他才不一样呢!”

  雨梨觉得气氛有点尴尬,只好转移个话题,“听起来你大他挺多的啊!”

  “是啊,差十岁呢!”

  “那你今年?”

  “三十啊!”

  雨梨突然笑了,“你好老啊,都三十岁了,是个大叔啊!”

  小兵说“我看起来像大叔吗?就算像,那也得是个帅大叔吧!”说着就从凳子上站起来,踢腿拉山膀,亮了个像。

  雨梨很认真地点头“嗯,帅的。是个帅大叔,看起来岁数跟金雷差不多。哎,你怎么不结婚啊?”

  小兵凑过来“咱俩很熟吗?上来就问这种问题?再说,你怎么知道我没结婚。”

  雨梨窘了“啊,我觉得还算熟了吧,我也没别的意思,就是问问。”

  小兵看她被吓唬住了,有一种诡计得逞的感觉,很开心。接着就把腿翘在雨梨坐的长椅的椅背上,又吓她一跳!他弯下腰,胳膊肘放在膝盖上,用手撑着脑袋,看着雨梨,“你猜对了,我就是没结婚。”

  雨梨忽然不知道要怎样应对眼前人这样光明正大的表述,支唔半天,忽然冒出一句:“我也没有。”

  小兵和金雷忽然大笑,小兵捏着小嗓冲她怪叫:“谁问你来着!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