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头向暗壁

【伪装者】玉堂金马三学士(四十四)

已完结文

全文链接: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608498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楼因为急火攻心引发了肺热咳嗽,半夜里就咳醒了。看见阿诚还跪在书房,抄起枕头就扔过去,人却咳的起不来了。阿诚也不敢再跪着,摇摇晃晃地起来给大哥倒水,找药。

 

热水和药拿到床头,明楼却使出全身的力气想要推开他。阿诚不知所措,就势跪在床前“大哥,您先喝点水,把药吃了行吗?有什么事咱们都病好了再说。”明楼抬手给了他一巴掌,阿诚也梗着脖子直直地挨着。明楼半咳半喘“回去睡觉”阿诚直愣愣地看着大哥“您先把药吃了。”半晌,两人都不在说话,互相看着,房间里只有明楼粗重的呼吸。他撑起身子,拿起杯子和药,吞了下去。“大哥好好休息吧”阿诚起身出去了。

 

两人心里都五味杂陈,阿诚来明家十年了,从一个几乎要死掉了羸弱男孩,长成如今这样的翩翩君子。十年来,他努力、顺从、友爱,他细心地体察家里每个人的情绪,希望让每个人都满意。但是今天他不知道怎样面对情同再生的大哥。十年几乎没有说过半个不字的阿诚,抓住了大哥挥下来的手,跟大哥直眉瞪眼地对视,从前他没想过,今后似乎也不敢想。他甚至心里有点小小的埋怨,大哥若是狠狠地抽他一顿皮带或是任他在书房里跪上一夜,这件事或许就画上了句号,然而最终留下的还是一串未知数。阿诚温润如玉,明楼就是那琢玉的匠人,一夜之间却不能再承受玉石自身之重,他心中充满了挫败感。两个人卧室的灯光一夜未息,都各自想着心事。

 

    天亮时,阿诚蹑手蹑脚地下楼,给苏医生打电话请她来看看。明镜披着晨衣从房间里出来,阿诚告诉她,大哥咳了一夜。明镜看看阿诚:“你晚上也没睡好吧?大哥昨天打你了?”阿诚摇摇头“没有”明镜轻轻地说“是,孩子大了,也不能总挨打的。阿诚啊,小孩子闯的祸都大不了,打一顿就过去了。等你大了,发现很多事情没有办法这么简单直接地解决,可能还怀念小时候挨的打呢。”阿诚担心大姐是不是知道什么了,眼睛里都是疑问。大姐说:“一看你就一晚上没睡,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大哥吧?你大哥急火攻心地咳嗽,怕也是因为我不让他打你,火压在心里了。”

  

大姐虽然并不明白个中情由,但两个弟弟的脾气秉性她再清楚不过,这个脉拿的还是准的。

 

都说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。明楼日日咳的夜不能寐,五脏六腑都跟着一起疼,硬是断断续续咳了十天才渐渐好转。这十天里阿诚勤勤谨谨不分昼夜地端水递药伺候着。明楼仍旧不买账,虽然不拒汤药但也只是喝了药就把碗推在一旁,并不多说一句话。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