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头向暗壁

【原创小说】梨园弟子之须作浮云向上看(五)

金雷打了止疼针,在病床上迷糊着,小兵也去走廊长椅上躺着了。柳叶儿和雨梨来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了。医院里来来往往的人不少,小兵依旧在长椅上响着鼾声。柳叶儿要上前去吓他一下,被雨梨拉住,做了个“嘘……”的动作。

  两人进了病房,看到金雷也还在睡。雨梨拉着柳叶儿出来,“让他们睡会儿吧。一会儿金雷醒了肯定还得疼,他在这儿一天两天也出不了院,咱们去附近超市帮他们买点东西吧。”

  一会儿,两人抱着脸盆毛巾卫生纸,杂七杂八一大堆回到病房,正看见一个护士站在走廊里说方小兵:“你小点声,这是病房干什么大呼小叫的。”

  柳叶儿也没管护士说什么,看到小兵醒了,老远就喊,“哥,快快帮我拿点,抱不动了!”

  护士又白小兵一眼:“越说越来了,你们几床的家属啊,干嘛呢这是!”

  小兵赔了个笑脸“不好意思,我们几个都天生嗓门大点儿,没留神。”

  说罢,接过柳叶儿抱着的脸盆,“说你呢,听见没有?你这是叫板开唱儿了呀,从前也没见着这么有调门儿啊!没事儿买这些东西干嘛,找杨俊借用一下就得。”

  柳叶儿努努嘴儿:“雨梨姐买的。”

  小兵笑:“哟,刚认识一晚上,都叫上姐了。你们自己拿进去吧,我不进去了。”

  柳叶儿恍然大悟的样子,眯着眼睛问:“祝老师和方老师来啦?”

  小兵重又把脸盆怼进柳叶儿的怀里:“就你话多,赶紧送进去!”

  两人推门进了病房,金雷半靠在床上,怀里抱着个保温桶——

应该是祝老师带来的骨头汤,他脸色煞白,嘴唇上也没什么血色。

  小兵的父母方胜春和祝冰清都在病房里,祝老师坐在床边看着金雷喝汤,方老师则冲着窗外,手里还夹着一支烟。

  柳叶儿又扯开嗓子喊:“祝老师,方老师,我来了。”

  方老师听出柳叶儿的声音,头也没回,点点头,算是知道了。祝老师抬起头来,看到柳叶儿和雨梨笑着问:“来啦。”

  柳叶儿拉过雨梨和祝老师说:“这是霍雨梨,我们一起玩的朋友。”

  雨梨看着祝冰清,心里有些羡慕她完全看不出来已经年过六十的样子,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了,脸上也生了皱纹,但竟然通身都散发着一种年轻人的朝气。

  祝冰清也细细打量了雨梨一番:“看起来面生,哪个团的?”

  柳叶儿捂着嘴笑:“祝老师,人家不是唱戏的,是昨天请我们唱堂会的那个公司的老板呢。”

  祝老师笑得眉眼弯弯:“哟,年轻企业家呀。”

  雨梨赶紧摆手:“不,不,是家里的生意,父母都在国外,我回来帮忙照看。”

  方胜春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回身来,他看起来比祝老师年纪要更大些,头发也更白,腰背却十分挺拔,双目炯炯,只是眉头紧锁着,哼了一声:“人家的孩子都知道替爹妈操心。”

  说完似乎想起香烟还夹在手上,刚准备抽,祝老师却叫住:“人家医院里不让抽烟,刚说的你又忘了。”

  方老师眉头拧得更紧:“我这不是没抽么。”

  金雷放下喝汤的勺子:“师父,你别怨师哥。”

  方老师瞪着金雷:“我没说他,我说你!一天到晚,净让人操心!你那二楼窗户能有多高,怎么就摔下来骨折了,啊?”

  金雷笑嘻嘻地说:“嘿,可不么,我瞧了瞧也就三张桌儿那么高啊,这才敢上去呢。结果没留神,滑了一下,偏偏地上有块石头,硌着我了。这地上要是台毯,我肯定没事儿!”

  祝老师一边给金雷夹排骨,一边问:“孩子,疼坏了吧。”

  金雷点头:“师娘,我这刀口上钻心的疼,感觉我这脚跟炸糕似的,让人给扔油锅里啦。”

  柳叶儿似乎对他们的对话习以为常,雨梨在一旁却听得有趣,咬着嘴唇憋住笑。祝老师看见她的样子,也觉着好笑:“姑娘,麻烦你了,还来看金雷,又给买这么多东西。”

  雨梨倒大方:“您不用这么客气,也怪我昨天晚上挺晚了,非拉着他们一块儿吃饭,又喝了点酒……”

  话没说完,就见着金雷冲她挤眼睛,还没反应上来怎么回事,就听方胜春在身后,提高了嗓门:“还敢喝酒!喝到十二点过才回去,我问你,你要是没把腿摔了,今天还起不起床?”

  金雷低了头,嘴里仍然嘟囔:“大过节的,我就喝了点啤酒,也没什么大不了吧。”

  方胜春哼一声:“有本事喝了酒别从窗户上掉下来啊!”

  金雷吐了吐舌头,不敢吭声,只听小兵推门进来:“护士让你们小点声。”

  一时间,雨梨忽然看到方胜春同小兵目光交叠了一下,方胜春很快又转过身,看着窗外了。

  小兵只看着病床上的金雷问:“你骨头汤喝完没?杨俊说一会儿交了班就过来,我让他送我妈回去呢。”说完,又把脑袋缩回去,躲回走廊里了。

  祝冰清追出病房,看着小兵“你就这么着急想让我和你爸走?”

  小兵说“在这儿就是数落人。要么你让他先走,你再呆会儿。我陪你在这儿吃中午饭”

  祝冰清叹气“算了。”

  杨俊果然很快就来了,“祝老师,我开车送您二位回去。”方胜春和祝冰清一起随着杨俊出门,方胜春也不理睬长椅上的小兵,径自往走廊尽头走去,杨俊赶紧快步跟上。

  祝冰清停下来,看看儿子“你在这儿好好照顾金雷,我每天送骨头汤过来。”小兵搂着妈妈的肩“妈,你有那么多课要上,别每天跑这么远,回头小心心脏又不舒服。你做得了,我去学校取,或者找个学生柳叶儿他们谁送一趟。”

  祝冰清摇摇头,“说你什么好呀。金雷挺过这一晚,应该就没什么大事儿了,你也好好睡觉休息,别耽误团里的事儿。练功什么的,你心里有数,妈妈也不啰嗦了。”

  小兵立正拱手,念一句“孩儿记下了,母亲慢走……”祝冰清笑着拍了拍儿子这才慢慢离开。

  柳叶儿突然冲出来“小兵哥,祝老师回学校是不是?”

  “废话”

  柳叶儿抄起书包,“我要蹭车,先走了!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7)